English

三岁儿童患罕见皮肤病全身结满“鱼鳞”奇痒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吉打州1名3岁小孩自出娘胎,全身上下就结满类似“鱼鳞的硬片,双眼更因皮肤过度干燥而红肿及爆裂,饱受煎熬。

这名3岁马来小孩苏基利,被医生证实是患上一种罕见的皮肤病,由于他自出世后,全身就结满“鱼鳞片,其父亲竟在他未满2个月时离家而去,把他与母亲留在简陋的小屋。

苏基利和母亲艾沙及3名同母异父的兄姐,目前是居住在吉打中部瓜吉底的一个马来甘榜;没有父亲照顾的这家大小,一直都依靠政府福利部每月津贴的120零吉(约55新元)过日子,在无电、无水,甚至空无一物的木板屋内过着穷困的生活。

艾沙(39岁)感慨地对《星洲日报》表示,其儿子苏基利自出娘胎时,全身就结满“鱼鳞片,从头部、脸部、腹部至双手双脚无一幸免,让她看了痛在心里。

“苏基利是在双溪大年县医院出世,当时医生在替刚出世的他做检查时,曾经告诉我苏基利患的只是普通的皮肤病,只要涂上药水就没事了,怎知3年了,他的情况并没有好转。

她表示,由于全身都结满“鱼鳞片,使苏基利不时觉得全身奇痒无比,双手不时往身上抓,因此也时常把全身抓得全是血水。

这名单亲妈妈伤心地指出,苏基利也时常嚷着要冲凉,时不时就要找水冲走身上的鳞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